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金管會:歡迎鴻海子公司發債

金管會:歡迎鴻海子公司發債
 
金管會官員昨(19)日表示,人民幣存款資金需要去路,若不准陸銀來發寶島債,國內人民幣存款轉存陸銀台北分行,陸銀可將人民幣帶回大陸,且成本更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寶島債,金管會官員對此作出五點回應,首先就表示,歡迎鴻海大陸子公司也回來發寶島債,籌措人民幣資金,依規定,上市櫃公司在大陸子公司可以回來發寶島債。
第二,陸銀發寶島債,金管會已訂額度控管,初期是人民幣100億元。
第三,如果不准陸銀發寶島債,陸銀也可到香港、新加坡發債。況且,為讓寶島債市場更有吸引力,金管會日前已協調主要金融機構,希望未來寶島債票面利率不要低於香港點心債。
第四,如果不准陸銀來發寶島債,國內銀行吸收到的人民幣資金,轉存中國銀行台北分行等陸銀在台分行,陸銀一樣把人民幣資金帶回大陸,且對陸銀來說,轉存成本比發寶島債更低。
第五,國內人民幣存款資金需要出路,如果沒有透過寶島債市場等建立多元化人民幣回流管道,台灣要如何發展人民幣離岸中心?
【2013/12/20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