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就業大增 美股大漲

就業大增 美股大漲
 
美國11月增加就業優於預期,失業率降至7%,是五年來谷底,距離聯準會(Fed)開始縮減購債,顯然愈來愈近了。
美國股匯市6日聯袂上漲,標普500 指數止住連五日頹勢,一舉反彈0.9%,重登1,800點關卡。道瓊工業股價指數大漲逾150點至15,975。美元兌日圓最高勁升1.1%至102.9日圓兌1美元。分析師指出,市場顯然漸漸接受量化寬鬆(QE)即將退場的現實,回歸反映經濟基本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勞工部6日公布,1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3萬人,10月經修正增加20萬人,展現今年2月和3月來最強的連兩月走勢。彭博調查經濟專家原估增加18.5萬人,失業率原以為會只降至7.2%。
就業成長,薪資和工時也增加,讓美國勞工更有消費實力,也反映企業看好需求回升。穆迪首席經濟師詹迪(Mark Zandi)說:「最好的就業數據莫過如此了,就業勁揚、失業率劇減、工時增加,成長勁道無庸置疑。」
向來不甚認同目前量化寬鬆規模的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表示,11月就業既已顯示經濟走強,或許正是「全身而退」的時機。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基金經理人葛洛斯則認為,聯準會本月開始縮減QE的機率有五成。
【2013/12/0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