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示範區金融「外對外」 不再受限

示範區金融「外對外」 不再受限
繼金融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後,金管會將進一步擴大金融商品及業務鬆綁,鬆綁重點將移至境內銷售部分,包括「外對內」(外人來買境內商品)、「內對外」(國人在境內買境外商品),例如境外結構型商品、共同基金銷售等鬆綁。
至於示範區放寬重點主要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在境外對外國人銷售部分,只要是「外對外」幾乎不再限制。
官員表示,在蒐集香港、新加坡資料後,金管會內部已召開過多次會議,大致擬訂三大類,包括第一類,短期內可開放的項目,約有十多項。
第二類是未來可研議開放項目;第三類則是有困難,暫無法採行的項目。
金管會官員昨(22)日表示,相關內容將在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報告後拍定,預計農曆年前對外說明。
【2013/12/23 經濟日報】

等農曆年前開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