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M1BM2飆增 國內錢多多

M1BM2飆增 國內錢多多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央銀行昨(25)日公布,11月M1B、M2年增率分別漲至8.85%和6.05%,雙雙創下二年八個月與二年三個月新高,顯示國內資金非常充裕。
由於M1B組成多為自由度高的貨幣,被視為股市資金活水指標,按理說M1B飆高,有助提振台股行情,但央行統計顯示,11月證券劃撥帳戶餘額1.29兆元,為近三個月新低、較上月驟減484億元,顯示散戶信心潰散。
中央銀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指出,受到主計總處11月下修經濟成長率的影響,台股指數下跌、成交量減少,進而使得證券劃撥帳戶餘額大減。
但陳一端也說,12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268.8億元,台股指數也呈現漲至8,467點附近,顯示行情已恢復穩定。央行今年設定的M2目標區為2.5%~6.5%,11月M2年增率突破6%,相當接近目標區的上緣,顯示國內資金環境非常寬鬆,對此,陳一端指出,主要原因是海外資金大舉匯入所致。
【2013/12/26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