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創櫃板登場 20新兵上秀

創櫃板登場 20新兵上秀
 
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
(本報系資料庫)
櫃買中心規劃的「創櫃板」,將正式於2014年元月3日登場,櫃買中心並將於當日進行「創櫃板」啟用典禮,首批近20家於「創櫃板」掛牌的企業,也將於當日展示,成為微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第一批新兵。
為了與上市櫃及興櫃市場進行區隔,同時協助資本額5,000萬元以下的微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櫃買中心今年積極建構完成屬於微型企業掛牌的「創櫃板」,並正式敲定於元月3日啟動,開啟「創櫃板」元年。
根據櫃買中心的目標,「創櫃板」元年計畫將有70家微型企業掛牌,第一批元月3日則已經有近20家含括五大產業包括電子科技、文化創意、生技醫療、農林漁牧及社會企業類的企業掛牌,陸續還有一批手機APP廠商將來「創櫃板」,讓「創櫃板」產業更趨多元化。
櫃買中心表示,建置「創櫃板」最大目的,就是要降低微型創新企業的成本負擔,協助解決籌資問題,而「創櫃板」的五大優勢,包括免辦理公開發行、享有免費輔導、籌資成本低、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知名度,更能讓微型企業擴大營運規模,朝興櫃及上市櫃之路邁進。
為了讓更多新創事業能進入「創櫃板」,櫃買中心將持續拜訪相關平台業者,包括工研院、中國生產力中心、文化部、證券公司、會計師事務所等,推廣「創櫃板」,響應政府政策扶植微型創新企業發展,並活絡資本市場動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12/2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