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五券商看台股 喊「金馬奔騰」

五券商看台股 喊「金馬奔騰」
 
台股年終展望會密集登場,五大券商與投顧名師齊喊明年「金馬行情」可期;台新、富邦認為明年台股將挑戰9,200點,台新並喊出明年第1季即可見到高點,大展、統一上看8,800點,群益則預估8,500點為明年高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明年底的國內七合一選舉,是影響盤勢的重要變數,預期在政策利多引導下,有機會對台股產生助益;明年上半年的走勢將優於下半年,估指數將在7,800點至9,200點的區間。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明年台股行情將「前高後低」,全年指數落在7,200點至9,200點的大區間,第1季在作夢行情催化下,可望見到9,200點的最高點。
統一國際金融投資部副總廖繼弘指出,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可望優於今年,加上企業平均獲利預期將成長10%,大盤指數可望持續上攻;但因經濟成長動能不強,觀望氣氛將使得成交量萎縮,動能不足指數上漲力道較弱,台股明年仍將維持箱型震盪、區間緩步上移走勢。
廖繼弘預期,明年台股的指數區間將在7,800點至8,800點,上檔8,800點至9,000點有壓,下檔7,600點至7,800點具備支撐。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則認為,明年台股將是箱型震盪格局,上檔壓力為8,800點,此位置是台股1萬2,682點與9,220點連線形成的長期下降壓力線位置所在,下檔支撐為7,700點,也是6,609點與7,050點上升趨勢線的位置所在,季線為強弱分界點。
群益投顧認為,明年全球經濟將呈現有感復甦,預估指數將處於7,500點至8,500點間震盪,個股股價表現的差異性將擴大。
【2013/12/0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