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下月上路 創櫃板具五優勢

下月上路 創櫃板具五優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櫃買中心規劃創設的「創櫃板」將正式於明年1月3日上路,提供微型企業「籌資」及「輔導」的功能,以適度降低微型創新企業的成本負擔,協助解決籌資問題,由於創櫃板具有五大優勢,預期能為微型企業帶來更大的競爭力。
櫃買中心表示,創櫃板的五大優勢分別為免辦理公開發行、享有免費輔導、籌資成本低、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知名度。
由於現行公司進入資本市場前,須先補辦公開發行,其財報須經會計師查核簽證、建置內部控制制度並取得會計師出具內控專審報告等,但這些規定對微型創新企業而言,都是很大成本負擔,為了讓微型企業能順利進入資本市場,因此決議微型企業登錄創櫃板無須補辦公開發行,可節省公司成本。
櫃買中心表示,輔導微型創新企業因資本額通常甚小而欠缺資金,倘若要尋求證券承銷商、會計師等中介機構協助輔導建置相關制度,對其成本負擔可能甚鉅,而登錄創櫃板前的「公設聯合輔導機制」,可提供微型創新企業會計、內控、行銷及法制等輔導,並輔導公司建置簡易內部控制及會計制度,並落實公司治理。
創櫃板提供籌資功能,讓微型企業可以較低的成本募得營運所需資金,募集資金可擴大營運規模,亦可提升公司知名度,有利於招募優秀人才、拓展行銷通路。
【2013/12/18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