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台幣驚見13貶 史上最長

台幣驚見13貶 史上最長
 
外資放假去,台北匯市美元供給減少,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26)日再跌1.3分,為連續第13個交易日貶值,超越國際金融海嘯時的連12貶,為歷來最長連續貶值天數紀錄。
新台幣匯率昨日貶值1.3分,以30.06元作收,續創四個月新低,總成交量為9.63億美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央行理監事會議昨日登場,卻驚見新台幣匯率連13貶,央行總裁彭淮南淡定回應說,匯市反映市場供需,近期因為聖誕假期,外資都在放假,不會匯入台灣,市場上的美元供給減少,造成新台幣貶值,這是反映市場供給與需求面的結果。
一般而言,外銀的聖誕假期會一直延續至元旦,即新台幣有可能一直延續貶勢到年底。累計最近13個交易日以來,新台幣匯率已貶值4.3角。
交易員認為,明年第一季新台幣匯率有機會下測30.5元,因為央行近期展現的態度,似乎是偏向讓新台幣貶值。
對新台幣匯率連續貶值,是否受到產業大老或其他單位的壓力?彭淮南昨日斬釘截鐵表示,沒有任何壓力,新台幣匯率為市場供需決定。
另一個與外匯有關的話題是:年關將近,全球外幣資金緊俏,國內銀行間的美元拆款利率急飆,彭淮南對此表示,央行已自外匯存底提撥200億美元、10億歐元及日圓800億元的種籽資金,參與台北外幣拆款市場操作,廠商若有周轉及海外併購的外幣資金需求,可透過銀行自外幣拆款市場拆借取得所需資金。
【2013/12/27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